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21785阅读
  • 62回复

关于IC-7100外接GPS的一些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bh1lx
 
发帖
399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楼 发表于: 2014-07-14
IC-7100有DV模式以及DPRS,但却没有内置GPS模块需要外接,于是问题就来了。
ICOM原厂推荐使用OPC-1529R转接线转接串口GPS模块用,但市售串口GPS模块都需要单独5V供电,品种也很少。相反,支持RS232的PS2口模块却很多。
我看OPC-1529R是从7100机身上的DATA-1数据口转出串口的,能不能直接把一个支持RS232C的GPS接收机改成DATA-1口的那种3芯2.5mm插头直接用?
问题2:DATA-1数据口的定义。
[ 此帖被bh1lx在2014-12-13 03:31重新编辑 ]
离线BG4IGX
发帖
7448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4-07-14
DATA接口是三芯2.5MM的插头,里面根本没有供电,只有GND TX RX,定义看图吧。淘宝随便买个RS232接口的GPS接上就可以,但需要外部供电。
孙晓   山东莱阳  QQ:1257244053  手机:一三六八八六七五一三九
火腿杂货铺:http://bg4igx.taobao.com
IC-705 FT-818ND 50W功放
IC-705 FT-818ND KX3 100W功放
离线BG7MI
发帖
7708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4-07-14
呵呵,顶贴

内容来自[手机版]
离线bh1lx
发帖
399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4-07-14
回 BG4IGX 的帖子
BG4IGX:DATA接口是三芯2.5MM的插头,里面根本没有供电,只有GND TX RX,定义看图吧。淘宝随便买个RS232接口的GPS接上就可以,但需要外部供电。 (2014-07-14 15:18) 

明白了,主要是不想花钱买OPC-1529R了,真心不便宜,比GPS模块还贵。数据口的定义麻烦您告诉我一下吧
[ 此帖被bh1lx在2014-07-14 17:04重新编辑 ]
离线老干部
发帖
7646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4-07-14
手册上有定义,起码和ID880,IC2200什么的手册上都有定义。
BD4AQR KF5GSV
离线bh1lx
发帖
399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4-07-15
回 老干部 的帖子
老干部:手册上有定义,起码和ID880,IC2200什么的手册上都有定义。 (2014-07-14 17:23) 

IC-7100的英文说明书只有96页真心简单。专门去官网下了日文说明书,这下厚了,有300多页,但还是没有DATA1接口的接线定义。
离线bh1lx
发帖
399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4-07-15
在ID-E880的说明书里除了找到如下界面以外,并无介绍DATA1数据口的具体接线定义的信息。
同时也得吐槽一下ICOM的小家子气,一本说明书,日语版本比其他语言版本的详细很多。这是什么节奏?
离线BD7JAC
发帖
3849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4-07-15
OPC1529R其实很简单,看连线吧,楼主确定IC-7100是用这个连接线吗?

读万卷书心中不留一字,行千里路忘尽途中影子!
EX:BG7JAC、XX9TJC 
OL51EG   TEL:棕橙紫黑红灰紫蓝蓝红灰  
Email:bd7jac艾特chinaham.org
离线bh1lx
发帖
39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4-07-16
回 BD7JAC 的帖子
BD7JAC:OPC1529R其实很简单,看连线吧,楼主确定IC-7100是用这个连接线吗?
[图片] (2014-07-15 09:22) 

哈哈!谢谢江淮版主啊!ICOM许多车台都是用OPC-1529R外接GPS模块的。
离线BD7JAC
发帖
3849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4-07-16
回 bh1lx 的帖子
bh1lx:哈哈!谢谢江淮版主啊!ICOM许多车台都是用OPC-1529R外接GPS模块的。 (2014-07-16 13:05)

这样的话就看看尾部还有哪个口有8V输出的,引条线出来加个5V或者3.3V稳压到GPS就搞掂啦。
读万卷书心中不留一字,行千里路忘尽途中影子!
EX:BG7JAC、XX9TJC 
OL51EG   TEL:棕橙紫黑红灰紫蓝蓝红灰  
Email:bd7jac艾特chinaham.org
离线bh1lx
发帖
39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4-07-16
回 BD7JAC 的帖子
BD7JAC:这样的话就看看尾部还有哪个口有8V输出的,引条线出来加个5V或者3.3V稳压到GPS就搞掂啦。
 (2014-07-16 13:09) 

对的,给7100接GPS模块还是自己改造2.5mm插头最方便。即便是用OPC-1529R转接也麻烦,因为1529R是DB9母头,市售的串口GPS模块大多数也是DB9母头,这么用中间又得转接一次。还不如自己直接改成2.5mm插头一次转接。
离线bh1lx
发帖
39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4-07-20
最新问题,IC-7100用OPC-1529R转接市售DB9串口模块,但是屏幕上不显示GPS状态的小图标,也搜不到星定不了位,可能是那方面的问题导致?
离线bh1lx
发帖
39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4-07-21
目前已经排除GPS模块和OPC1529R转接线的问题,这两样在接到ID-51E手台上面能迅速定位。但是转接IC-7100就无法识别GPS模块。不知道是软件设置还是硬件问题。
离线BD7JAC
发帖
3849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4-07-21
这么说我给的数据线图没问题,找个GPS试试
读万卷书心中不留一字,行千里路忘尽途中影子!
EX:BG7JAC、XX9TJC 
OL51EG   TEL:棕橙紫黑红灰紫蓝蓝红灰  
Email:bd7jac艾特chinaham.org
离线bh1lx
发帖
39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4-07-22
回 BD7JAC 的帖子
BD7JAC:这么说我给的数据线图没问题,找个GPS试试 (2014-07-21 08:53) 

量了一下,您那图示的定义是正确的。
离线荆翼驰
发帖
30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14-07-24
我也等着高手回答答案
离线bh1lx
发帖
399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14-07-26
有朋友给7100或者新的5100车台外接台湾环天GPS模块么?能不能进来讲讲自己的经验?
离线bg7bmv
发帖
23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14-08-19
我的也没有搞定!
离线bh1lx
发帖
399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14-08-24
回 BD7JAC 的帖子
BD7JAC:这么说我给的数据线图没问题,找个GPS试试 (2014-07-21 08:53) 

江淮兄给7100连接GPS模块成功了么?
离线BG4DRL
发帖
6934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14-08-24
参照D710的。以前做过一条D710车充供电的漂亮线
这个不装车没必要搞
- Day After 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