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8857阅读
  • 31回复

标题: 为了得到高精度的信号源,准备用239本振输出做本机振荡器DIY直接变换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WCW
 
发帖
28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楼 发表于: 2003-06-12
标题: 为了得到高精度的信号源,准备用239本振输出做本机振荡器diy直接变换接收机,接收标准时间发波台信号, 以差拍为零时的本振作为高精度信号源应该可行吗?
离线BD7IWW
发帖
7645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3-06-12
239的本振精度谈不上高。
何况“高精度”?
离线CWCW
发帖
28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3-06-12
我是说以差拍保持为零时的本振作为信号源,我想用来校正频率计,苦于没有高精度的信号源,
离线QRP
发帖
205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3-06-12
相对来讲,电视台发送的图象的彩色副载波(在我国是4.43mhz)是非常准确的,到10e-9量级,sony有一个专门的芯片,可以提取出这个副载波并产生一个锁相的10mhz信号。具体型号查一下再帖出来
离线CWCW
发帖
28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3-06-12
o,找来看看
离线QRP
发帖
20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3-06-12
here =>
本主题包含附件,请 登录 后查看,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
离线CWCW
发帖
28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3-06-12
如果4.43兆是精确的话,我直接用也可以的,但如何取出4.43兆的信号呢?
如果4.43兆是精确的话,我直接用也可以的,但如何取出4.43兆的信号呢?
离线BG2VO
发帖
576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5-06-13
离线FU-100F
发帖
47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5-06-13
呵呵,对于信号源来说,稳定性是第一位的指标。这就是“稳定压到一切”的出处。
另外,相位噪声也是很重要的。
在线段国锋
发帖
81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5-06-13
接收任一中央电视台的信号,彩色稳定时,用一个十几皮法的电容从晶振的一个脚引出,给电视机供电时要用隔离电源,小心电击.你们也可以查我发表的贴子,我就是用这种方法校准频率计.4.433619mhz
离线BG2VO
发帖
576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5-06-13
[quote=段国锋]接收任一中央电视台的信号,彩色稳定时,用一个十几皮法的电容从晶振的一个脚引出,给电视机供电时要用隔离电源,小心电击.你们也可以查我发表的贴子,我就是用这种方法校准频率计.4.433619mhz[/quote]
多谢!改日我试试。
离线FU-100F
发帖
47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5-06-13
'
标题: 为了得到高精度的信号源,准备用239本振输出做本机振荡器diy直接变换接收机,接收标准时间发波台信号, 以差拍为零时的本振作为高精度信号源应该可行吗?
'

俺估计一般的用途是可以的。
离线QRP
发帖
205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5-06-13
赫赫,小心触电.........
离线BG2VO
发帖
5764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5-06-13
哈哈,qrp厉害!
多谢,已保存。据说中央台的才好用。

那个1p、1k、10k等,是否就是那一小块板子上的东西?
离线QRP
发帖
205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5-06-14
是的,小板上有一个5v稳压管,和一个74hc04还有些电阻电容。。。
离线BA0BZ
发帖
2318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05-06-14
[quote=段国锋]接收任一中央电视台的信号,彩色稳定时,用一个十几皮法的电容从晶振的一个脚引出,给电视机供电时要用隔离电源,小心电击.你们也可以查我发表的贴子,我就是用这种方法校准频率计.4.433619mhz[/quote]

pal制是4.43361875mhz。
离线wjxhone
发帖
228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5-06-14
'
'
我觉得从这个地方引出来的频率是晶振的频率,因为这个晶振频率偏差过大就有可能使画面变成黑白的。
离线BG2VO
发帖
5764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5-06-14
'
我觉得从这个地方引出来的频率是晶振的频率,因为这个晶振频率偏差过大就有可能使画面变成黑白的。
'
但是,这个应该是已经同步过了的。也就是说,该晶体已经被压控、锁定在接收信号的副载波频率上的。
离线wjxhone
发帖
228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5-06-14
我刚才查了一下资料,说是一般彩声电视机副载波锁相环路的同步捕捉范围为正负200hz,同步保持范围为正负400hz。
离线BG2VO
发帖
5764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05-06-19
谢谢wjxhone。

请问qrp,后面的放大部分电源如何解决的?彩电交流一般都不隔离的,不能直接取自电视里面的。难道可以在高压包上绕两圈整流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