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749阅读
  • 23回复

BD7IS  HIGH POWER RUN 15MT (YANGJIANG)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BD7IS
 
发帖
959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楼 发表于: 2021-11-03
      好久没写比赛总结了,其实是觉得成绩不甚理想,不值得总结。其实最主要还是自己问题,懒一个字。
      这两年,我肥M大佬自从投身农业养殖业后, 除了农场种玉米西瓜,搞种猪这类高科技后, 还包了一个果园, 里面种满了荔枝龙眼大树菠萝这类。跟我们说了几次, 邀请过去玩。
疫情以来,只能去这些荒山野岭玩了。
      经过前期一些建设后, 初具基本生存条件,起码有冲凉的地方。有水喝。在7月IARU测试中,本地噪音还是很低的,给了我们很大信心。
      经过数月的信号监测 ,并结合数据, 得出今年的传播分析数据, 还是不错的,于是上马,在赛前搞起来几个小塔,平常抽不出太多时间来完善各种的硬件软件建设, 只能提前3天搞好天线的架设和各种电缆的对接。 这个可以在我肥M 大佬的活跃的各个群里看到,就不上图了。
      这次比赛使用一台6600,配合MASTRO面板,由于平常接触不算太多, 软件设置,面板联动这个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周5晚上设置好所有东西, 关机回去睡觉后,第二早起来居然发现MIC 没有声音,发射不能触发。搞定后都过去了黄金的两小时。 最后只能用面板手米单手操作搞了500多台。后来发现问题后, 才知道以一些小小软件的联调,细节没有做好。只能怪自己业务不精。只要是平常多去接触,了解。其实FLEX 6600真是一台强大的机器,了解她的内心。就会就会解锁很多姿势。利用她的spectrum来看信号,这只是最基本的操作。应用中其实我喜欢开两个窗口。还有其中的滤波功能, 比赛中set到1.8K ,软件再细调一下,对于邻频的干扰, 确实对于传统模拟无法比拟的。在spectrum中密密麻麻的波峰中, 利用她,可以找到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这些,对于contest中,是有很大的优势。
      这次主力天线使用了一条5单元的10多米长的八木,安装在20米高塔上,春哥测算过, 仰角还是比较低的, 不过春哥反应下午我在对欧洲时,很多台在回答我,而我没有听到,这使我很困惑, 这个问题还要慢慢分析, 到底是我天线在欧洲方向,但是日本,还东南亚在回答我,还真是欧洲回答我, 然鹅我没听到。这个问题很关键, 假如是在呼叫欧洲, 我没听到欧洲local的回答,会是我的效率低下,跑掉很多分数。弄清症结所在后,就要对天线配置进行优化,是不是需要在15左右再安装多一条天线专门对着欧洲,辅助一下。毕竟,不同高度不同方向的天线, 会有不同的效果。这次临时架设了一条4单元的快装天线,高度约8米左右,对着OC 方向,效果还是不错的,起码我干日本欧洲时,切换一下就可以听到不同的声音,中午对比了下, 两条天线同样对着OC  差别还是很大的,8米高度噪音相对较大,20米高的天线噪音相对低一点, 假如收到信号时, 有高度的天线信噪比很突出。我有点后悔了,当时为啥不把临时快装天线装到另外塔的15米处。天线的玩法,还要跟大佬多多学习,探讨。先在,我终于明白大佬何以每次比赛都会把需要的天线重新拆下来,重新优化,重新配置在不同的地方,高度了。
      比赛中的策略,分析,在7区,其实也就几个经验,第一天早上,可以准点开台, 天线40度对日本,干美国,偶尔调整下到15度左右, 看看有没有加海这类台可以听到。大功率的玩法,就是死占频点, 有通不完的JA ,只要信号能到到达大洋那边,就有很多的K N W 台。偶尔调整下到60-90度.也会有PY CE.这些出现,他们的信号过来是不错的。当然,看到系数出来较多了,就抛弃档口, 赶紧扫街去,利用6600spectrum,跟n1mm的band map,扫大街其实是一件很容易很容易的事情,点一下,几秒立马搞定。有一段时间可以做到一分钟5个QSO , 效果杠杠的。其实小功率的也可以参考这种玩法,只要觉得摆摊长时间没人理,就要赶紧去扫大街,只要扫的勤,收入不会少。远比你死占浪费时间效率高。到中午11点多,就要关照下OC 的朋友了,他们也是3分台, 比日本分值高,OC 其实有很大的群体数量,这次做了不少YB VK ,对于分数贡献很大,今年VK 出来了很多4位数的比赛呼号,又要感概下了。在我天线对着他们时,居然有惊喜, 以前想通好久的几个加海新字头,居然主动回答我了。OA4O 9Y4D ZP5AA CP5HK 令我感到很意外。到了下午一点多, 赶紧天线欧洲,能干多少算多少,还是摆摊扫地相结合。傍晚时,就要关注中东,北非那一带的台,这次33区几个强台都出来了。晚上八点到凌晨一点,对于我们来说,主叫意义不是很大了,因为欧洲LOCAL大多数天线抛弃东亚这边, 去跟美国通联了。 我们只能听到的台, 能叫到就叫了,这时候,没有相对大的功率, 我们时干不过本地强台QRM 的。晚上就是天线260度,关注非洲的台,其实慢慢扫,还是有不少的,D4C   ZS CQ9T 5Z4 9G5 S77 5H3等等。最开心冲破欧洲墙叫到了远征台7P8RU.搞了几分钟才听到我。还可以叫到南美大陆的一些大台。第二天早上闹钟5点半闹醒了 ,发现没台,又睡下到了6点半,日本才听到一点, 过了10 来分钟, 美国台才姗姗来迟。也是差不多第一天的操作。我们在比赛中, 要看数量,也要质量。对于系数一定要提高。 这样分值才高。 OC 三分一个,他不香吗?不用整天关注小日本。    
        其实每一次比赛都要好好总结,想想不足的地方, 才能不停的提高。无论时比赛策略,天线配置,听抄水平。与各位共勉。
        最后,感谢BA7JA BA7KW BD7LMD BG5FCH对这次比赛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个有关群组的全力支撑。感谢台前幕后的各位工作人员,感谢TVB,感谢CCAV.多谢各位,拜拜
[ 此帖被BD7IS在2021-11-06 22:58重新编辑 ]
不懂瞎顶
在线BD7IS
发帖
959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21-11-03
Re:BD7IS  HIGH POWER RUN 15MT (YANGJIANG)
天线和器材
不懂瞎顶
离线BA7LTM
发帖
35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21-11-03
lz辛苦啦
这个伙食真的羡慕...
离线BG5FCH
发帖
2438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21-11-03
伙食不错 ,成绩优良。
姓名:陈宏彬 
呼号:BG5FCH 省会员号6015
电话/微信:18905769923 QQ: 11959769 QQ群号237307213  微信群加微信入群
QTH: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上马村一区84号 邮编:318050
 支付宝:18905769923@189.cn
http://bg5fch.taobao.com
FCH  G8 销售发布中
离线永远的FM
发帖
10452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21-11-03
部分欧洲叫我们但我们听不到他们很正常,和地理位置有关系,我一直怀疑是这些信号过来入射角太低被远处一些肉眼看不见的山稍微遮挡了
羡慕高精尖伙食
BH7JUO 邱工 广东 珠海
4个鸡的900M 136叁12幺0捌42 微信 bh7juo
定制抗中波干扰的短波高通滤波器,1.5KW/100W业余段带通滤波器,20-15-10米波段1.5KW/200W三工合路器,欢迎砸单
离线BG6SNJ
发帖
487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21-11-03
鹏鹏手表好高级,介绍一下
QTH: 宜昌
Mail: bg6snj@qsl.net
LOG: http://log.bg6snj.cn/
QQ: 241201343
VX: bg6snj
离线ba6iv
发帖
125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21-11-03
总结很好  成绩很棒  伙食very nice   
__________________
The DX chaser.
QQ: 1 8 8 4 0 3 5 8 7
https://shop183408945.taobao.com/
离线BG5TOX
发帖
71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21-11-03
羡慕加勒比系数、非洲系数~~  羡慕7区的高波段传播~~
这次很奇怪,非洲我完全听不到(两副天线不同角度试了多次),加勒比那几个台听起来也比较弱,无法突破日本墙。所以系数丢掉很多。
Callsign:BG5TOX
QQ:327586364
离线BG5FCH
发帖
243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21-11-03
回 BG5TOX 的帖子
BG5TOX:羡慕加勒比系数、非洲系数~~  羡慕7区的高波段传播~~
这次很奇怪,非洲我完全听不到(两副天线不同角度试了多次),加勒比那几个台听起来也比较弱,无法突破日本墙。所以系数丢掉很 .. (2021-11-03 12:32)

抛开地域因素,你们比南方的天线高度低啦10米
两个地方的高度都不在最佳位置。
下图的数值是以我得到的高度信息计算所得。
[ 此帖被BG5FCH在2021-11-03 13:20重新编辑 ]
姓名:陈宏彬 
呼号:BG5FCH 省会员号6015
电话/微信:18905769923 QQ: 11959769 QQ群号237307213  微信群加微信入群
QTH: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上马村一区84号 邮编:318050
 支付宝:18905769923@189.cn
http://bg5fch.taobao.com
FCH  G8 销售发布中
离线BA5CW
发帖
487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21-11-03
恭喜好成绩,是我们的榜样。
离线BG5TOX
发帖
71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21-11-03
回 BG5FCH 的帖子
BG5FCH:抛开地域因素,你们比南方的天线高度低啦10米
两个地方的高度都不在最佳位置。
下图的数值是以我得到的高度信息计算所得。 (2021-11-03 13:01) 

仰角的差异我是了解的,之前也用HFTA分析过对加勒比的影响。

但是,南非都没通到是不应该的,辣鸡天线FT8每天都能通南非~~
Callsign:BG5TOX
QQ:327586364
离线bg3pyl
发帖
7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21-11-03
感谢您,以后我会好好学习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

离线深圳上尉
发帖
840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21-11-03
学习中
B D 7 M T J     Ex :BG7MTJ
DXCC Mixed

bd7mtj@163.com
bg7mtj@126.com
离线husy
发帖
3814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21-11-03
吃完这些东西,我相信鹏鹏就没有这个成绩。
LOC:OL63na
离线BD8CS
发帖
1808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21-11-03
真那个啥长,说你的天线
陈爽
199 87陆零 7373
BD8CS ex BD8SZ
离线BA6QD
发帖
543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21-11-04
恭喜好成绩
体谅Considerate、忠诚Loyal、进取Progressive、友爱Friendly、适度Balanced、爱国Patriotic
BA6QD
离线bd7lne
发帖
45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21-11-04
水鱼牛鞭鸡春汤,这
呼号:BD7LNE
离线bd1iij
发帖
144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21-11-04
厉害了!仰望
离线bh4llp
发帖
200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21-11-04
补品应该再加量!
438.500MHz
离线肥M
发帖
7863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2021-11-05
偷懒。。。。。。。。

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