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553
bi2qjo:尺寸不小啊,高度够吗 (2026-05-11 13:58)
UID:394523
图片:微信图片_20260429101356_25_14.jpg
图片:微信图片_20260512102200_32_14.jpg
图片:微信图片_20260512100354_31_14.jpg
bg7doz:我用DIY的YP2野外比你轻松些,一个人架设也方便些,不过效率要差些但可以轻松把天线、手摇支撑杆和旋转器放小车尾箱里。[图片] (2026-05-12 10:45)
bd5ir:仔细想想,觉得还有再“轻量化”的空间。值得认真琢磨琢磨。[表情] [表情] (2026-05-22 09:44)
bg7doz:确实野外架设越轻越好,现在天线多少公斤? (2026-05-22 18:10)
bd5ir:没有去称重,我这个七十老汉拎着感觉还好。 (2026-05-22 20:29)
bg7doz:因为我的手摇支撑杆最大承重10kg,所以比较关心重量。 (2026-05-23 10:28)
UID:40610
BG1TRP:将做振子的铝管改为玻璃钢鱼竿+内穿一根电线做振子,总重量应该降下来,不过振子细了一点。如果内穿的电线用馈线的屏蔽网做,是不是相当于加大了振子的直径?胡乱说点,不知是否可行。[ .. (2026-05-23 21:09)
BG1TRP:如果反射振子和引向振子用鱼竿外包铝箔,各分段之间用卡子夹紧,一来是锁紧,二来是形成电气连接。有源振子还用铝管。这个方法如果可行,则更省事。 (2026-05-24 11:12)
bd5ir:法子不错哦[表情]只是要变换不同的波段的时候,可能会比较繁琐哦[表情] (2026-05-25 08:19)
BG1TRP:鱼竿是可伸缩的。 (2026-05-25 08:58)
UID:3412
chenerbox:求升降杆链接 (2026-05-28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