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3376阅读
  • 19回复

大伙进来谈下74机频合改造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BA6JW
 
发帖
2716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0楼 发表于: 2007-05-05
我的74机频合有问题,想用dds改造一下,原机的ssb滤波器可能是500khz的,大家给点意见吧,因为没接触过dds,谢谢!
离线BG1CHS
发帖
4915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7-05-06
这问题值得讨论,不管原机频合是否有故障,都可以用dds试试。俺也琢磨琢磨原图,
等高手发言先。
离线dianziwg
发帖
104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7-05-07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离线BA7EI
发帖
7096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7-05-07
我常在讲退役机的性能,但我一直在说:"如果能够重新来过,我宁愿只买一套IC-756PIII"。
'
维修比替换岂不是更简单!
'



是讲单次维修比替换更简单还是指15年使用期间的维修量总和呢?

我始终不建议购买出厂超过八年的任何成色和状态的设备

哈罗cq火腿社区 > 火腿聊天区 > 新手培训班 >《新手如何选购器材?请参考:火腿器材葵花宝典(完整版)》的第59楼起,我花费大量篇幅作过分析。
离线bg3mar
发帖
1085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7-05-07
74频合用了少量的早期芯片,还是以分立原件为主,因原件数量很大,故障稍多一点!机器只要不老移动和磕碰,不爱坏的!用dds试试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如有仪器的话可看看两者的波型和相位噪声,在用耳听听,听dds和74用的那个锁相环到底那个好些!呵呵不错的想法,支持楼主!
离线BG1CHS
发帖
4915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7-05-08
俺倒是没想把74原机指标提高,用dds操作上会方便很多。故障也可以控制了,俺没有原机资料,
再有就是能减轻好大一部分重量!
原机频合是独立供电(开关电源-部分机型),还可以利用。
下一步就是改造电源啦,至少可以砍掉20-30公斤!!!大扼流圈不要啦,零七八碎也能减掉些,重新做滤波!
离线BA8DZ
发帖
2136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7-05-08
有创意!!!这都能让你们琢磨出来!!!
牛人呵!!!
支持!!!!!
离线BA6JW
发帖
271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7-05-08
'
俺倒是没想把74原机指标提高,用dds操作上会方便很多。故障也可以控制了,俺没有原机资料, [表情]
再有就是能减轻好大一部分重量! [表情]
原机频合是独立供电(开关电源-部分机型),还可以利用。 [表情]
下一步就是改造电源啦,至少可以砍掉20-30公斤!!!大扼流圈不要啦,零七八碎也能减掉些,重新做滤波! [表情]
'是啊!主要想操作方便,但大扼流圈最好别去,这样电压调整率好点,我现在阳压1700v,电流600ma,能出cw功率650w,算下效率60%以上了。改频合主要想利用原机的两个500khz的上,下边带机械滤波器,用dds可增加操作的乐趣,最好能加上fm方式。
离线BA6JW
发帖
271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07-05-08
我的74机放在单边带方式时,没话音时阴流也满偏,和cw时一样,不是随话音摆动,谁知道啥毛病。
离线BG1CHS
发帖
491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07-05-08
'
是啊!主要想操作方便,但大扼流圈最好别去,这样电压调整率好点,我现在阳压1700v,电流600ma,能出cw功率650w,算下效率60%以上了。改频合主要想利用原机的两个500khz的上,下边带机械滤波器,用dds可增加操作的乐趣,最好能加上fm方式。
'

楼上所谈深合吾意!!
但对于74的电源过重俺一直深恶痛绝!初步想法是根本改造,重新搭一个。而且只控制在400瓦,可以用俺手里的小变压器。应该不难。原来的稳压,高压延时,保护等等都可以保留。
君以为如何?
离线dianziwg
发帖
104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07-05-0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离线BG1CHS
发帖
491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07-05-08
俺对军机一向持保守态度,不改不加不减。从俺的角度看,无论楼主的新74坏到什么程度,维修比换单元更有意义。

如果感觉自己能力足够,大量的军机散件买来装配岂不更好。
__________________


此论为军机收藏之指南。
74这机器要是实用的话,还是要动动手的。而且并不复杂。
离线BA6JW
发帖
271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07-05-08
'
俺对军机一向持保守态度,不改不加不减。从俺的角度看,无论楼主的新74坏到什么程度,维修比换单元更有意义。
如果感觉自己能力足够,大量的军机散件买来装配岂不更好。
'我是实用为主的,也许会再弄一台全新的作收藏,我还想把fu250f换为其它玻璃管,以避开风机强大的噪音,那个离心风机能用轴流风机替换的话就好了,实际上我看离心风机的出风量也不大,应能替换。
离线BG1CHS
发帖
491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07-05-08
fu-250要求的风压不太高,搞不到好的、进口的静音风机,用其他风机也行。做一个大风道,细风筒。
离线dianziwg
发帖
104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07-05-08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离线BA7EI
发帖
7096
只看该作者 15楼 发表于: 2007-05-09
这也是我在收到第二台SD004A准备收手后决定有机会还搞一台74发射机的原因
'
俺对军机一向持保守态度,不改不加不减。从俺的角度看,无论楼主的新74坏到什么程度,维修比换单元更有意义。
如果感觉自己能力足够,大量的军机散件买来装配岂不更好。
'
'

此论为军机收藏之指南。
74这机器要是实用的话,还是要动动手的。而且并不复杂。
'
我也是以实用为主的兼顾收藏,有机会还去买台全新的74发射机作对比和收藏,手里的这台74发射机自以为成色不佳,想动手改造,如果有时间和精力,我想只留下电源和功放单元,想办法装台25瓦的短波全段全模式电台(最好带接收)替代原来的频合和控制单元.不过我近两年可能仍然不能发射,你们搞好了我来学习取经
离线wytj
发帖
851
只看该作者 16楼 发表于: 2007-05-12
保留原味最好。
离线BG1CHS
发帖
4915
只看该作者 17楼 发表于: 2007-05-13
暂且不谈军机收藏的问题。
想在坛子里买dds,一时找不到合意的。动手做一个又太麻烦。
推荐:http://www.dl5mgd.de/dds/ad9951.htm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做过?
离线BA6JW
发帖
2716
只看该作者 18楼 发表于: 2007-05-23
谁有74机控制电缆配套的10芯插座,求1只。
离线wj8787
发帖
1808
只看该作者 19楼 发表于: 01-11
支持,顶!

内容来自[手机版]